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杀害妻子 昔日警察被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7:4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据乐山晚报报道 一名警察因为婚外恋,残忍地将妻子杀害。近日,乐山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人李佐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05年5月16日,井研县研城派出所来了两报案者,其中一人称,他是公安民警,其爱人刁某在井研一商店上班,5月15日晚外出后一夜未归,打其手机一直关机,商店和家人虽经多方查找,也不知道其下落。接警后,民警立即多方调查,但至5月20日仍无消息。

  5月21日早上7时许,井研县千佛镇村民梅某到茫溪河中收渔网,忽然发现河中漂着什么东西,他划船靠近一看,原来是一具女尸。梅某立即打电话报警。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尸捞上岸,经法医鉴定死者因窒息导致死亡,死亡时间为5月15日晚11时左右。经亲属辨认和做DNA鉴定,死者为5月15日晚神秘失踪的刁某。

  井研县公安局立即对此案开展侦查,并成立了专案组。经多方走访调查,发现其夫李佐(也就是报案人)长期以来与一名女子保持暧昧关系,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公安机关对李佐进行控制。

  李佐在证据面前不得不交代了自己杀妻的事实。原来,李佐与刁某婚后感情不太好。从2004年8月以来,李佐与女同学刘某来往频繁,感情激增并发展成情人关系。当刁某因工作关系调到井研某商场工作后,两人又常因生活琐事发生争吵。为此,李佐对妻子怀恨在心,遂产生了杀害其妻的念头。

  2005年5月15日晚,李佐携妻从五通桥区牛华镇驾车到井研县,当车行至井研千佛镇石家桥村十九组时,李佐与妻子下车到茫溪河边发生争吵、抓扯,李将妻子掀入河中将其头往水里按,致使其当场窒息死亡。之后,李佐将现场清理后驾车逃离,并于次日去报案。(廖建忠 吴薇)

  本报乐山发行站:(0833)2191136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