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电视台新址招标中明确表示:尽量少用玻璃幕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09:54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严丽君实习生/李志立通讯员/董福强冯卫南)刚确定方案的广州第三高楼标榜“零耗能”,紧邻广州新电视塔的广州电视台新址在建筑设计方案招标中也明确表示:“尽量少用玻璃幕墙。”昨日,记者从市规划局获悉,广州电视台新址建筑设计方案开始招标,将选择9家来自国内外的设计单位参与竞赛。

  据悉,设计单位须在今年5月31日前完成建筑设计成果。近期工程将于2009年竣工,

2010年第16届亚运会开始之前投入使用。

  据悉,广州电视台新址工程分为近期和远期工程,其中近期拟建的建筑面积达11万余平方米,远期则为8万余平方米。建成后的广州电视台可以容纳工作人员1500人左右。

  电视台新址注重技术功能的建设,其系统设置能满足播出12套以上的自办节目,还可以传送300多套有线电视节目以及宽带多媒体业务。

  据了解,电视台新址集文化传播、社会服务、技术功能、城市标志、游览观光等功能于一体。计划建设的“影视制作旅游观光走廊”一石二鸟,方便了访问者和游客观光,也避免影响电视台的日常工作。

  幕墙是能耗比较大的建筑材料,安全系数不够高,维护也不方便,出于生态性和可持续发展原则的考虑,新址工程提出要“尽量少用玻璃幕墙”的要求。

  图:

  广州电视台新址区位图

  制图:曹琪伟严丽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