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贵州保监局:车险费率打折有了"紧箍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6 贵州都市报

  

贵州保监局:车险费率打折有了"紧箍咒"(图)

  从今年6月1日起,车险优惠最多打对折的情况将不再出现。记者日前从贵州保监局获悉,根据中国保监会近日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车辆保险监管有关问题的通知》要求,自2006年6月1日起,各保险公司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也就是说,今年6月1日后,保险公司的车险最多只能打7折。此外,通知还对保险公司车

险费率调整作出了规范。

  车险价格最低七折

  针对目前部分地区车险市场上存在恶性竞争现象。本月初,保监会下发《通知》要求,自今年6月1日起,各保险公司通过无赔款优待、随人因素、随车因素等方式给予投保人的所有优惠总和,将不得超过车险产品基准费率的30%。另外,各保险公司也不得以向被保险人赠送其他保险产品的方式变相降低车险费率。

  为防止出现变相降价的情况,保监会同时要求,各保险公司在今年4月1日前,均要向监管部门报备手续费、佣金的支付标准,并严格执行,不得突破。

  《通知》对贵阳影响不大

  至于该通知对贵阳市场的影响,很多业内人士表示影响不大。贵州保监局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贵阳车险市场还是比较规范,各个保险公司都是采用电脑下单,人为操作的空间不大。平安保险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由于贵阳车险竞争主体不多,市场竞争并不是很激烈,类似沿海城市的那种50%的折扣根本不存在。目前车险的优惠完全是根据所投保车的风险系数给予投保人一定的优惠,如投保的车有没有固定驾驶员、有没有固定停车位、是不是团体投保等,并把这些因素输入电脑作为优惠的必备条件,优惠的比例也是比较有限。

  据了解,目前贵阳车险业经营压力大并非来自市场竞争而出现的竞相打折的“价格战”,而是随着私家车的快速增多,新手大量上路导致的赔付率大幅攀升。

  作者: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