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房产商私拆公厕引公愤 湛江市领导要求严肃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1日电据南方日报网络版报道,广东省湛江市某花园房地产商罔顾公众利益,偷偷拆毁城区一座公厕,造成上千市民“如厕难”,引起公愤。湛江市领导近日责成有关部门严肃查处,要求房产商恢复公厕。

  湛江市霞山区人民大道南72号钢球厂旁边有一座公厕。3月10日一早,当附近居民像往常那样到该公厕如厕时,却突然发现昨天还好端端的一座公厕一夜之间变成了废墟。一些

提着便桶来倒排泄物的老人情绪激动,大骂拆公厕者缺德。现场很快聚集了上百居民。有人以为是市政部门拆掉的,却不明白为什么要夜间偷偷拆除。

  报道说,这座公厕附近的龙兴村200多户居民多数住在低矮狭窄的平房里,很多人的居所没有卫生间,平时“拉撒”都靠这座公厕;行动不便的老人,家里一般都备有便桶,以备夜间“三急”时用,次日再送到这座公厕倒掉。公厕被偷拆后,200多户居民今后不知该到何处如厕,纷纷要求恢复公厕。据环卫部门统计,平时使用该公厕的居民及过往行人超1000人。

  被偷拆的公厕建于上世纪50年代,1999年政府投资进行了改造。2005年上半年,赖某某等10位湛江市人大代表向霞山区人大提出《关于拆撤人民南72号钢球厂旁公厕的建议》提案,称这座公厕影响了湛江市钢球厂的土地开发价值(提案称,该厕所使土地估算少收80万—100万元)。霞山区人大将该提案转区环卫处办理。同年8月,霞山环卫处就该“提案”明确答复,该座公厕的产权属湛江市政园林局,附近200多户居民及来往市民使用该公厕,建议不能拆撤。提案转到湛江市政园林局,该局也认为不能拆撤。

  湛江市政园林局有关官员称,某房地产商曾要求拆除该座公厕,局里明确答复,必须经过批准,在合理布局建好新公厕后才能拆旧公厕;房产商未经批准就擅自偷拆公厕,是侵犯公产的违法行为。(蔡日锦、王志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