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河中捞废瓶 老汉被炸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19 南方新闻网

  河中捞废瓶老汉被炸伤

  事发番禺灵山村灵岗河,老汉打开瓶盖时突然发生爆炸

  本报讯(记者周文峰陈良军实习生陈智勇)昨日下午4时许,番禺区大岗镇灵山村一六旬老汉在灵岗河里打捞起来一个瓶子,在他打开瓶盖时突然爆炸,老汉脸部和双手被炸伤。

截至记者发稿时,老汉仍在手术室里抢救,据了解,老汉的左手掌已被切除。

  昨日下午5时许,灵山村靖西路口停了几台警车。灵岗河里,浑浊的河水涌动,不时有大团杂物、水草从上游漂下来。几名戴着手套的警察正在翻捡岸边的一些东西。一条延伸到河里的台阶上布满鲜血。河边停泊着一艘很陈旧的小木船。傍晚6时许,现场勘查民警撤离。

  记者在现场呆了十来分钟后,就感觉空气中有种东西让眼睛和喉咙很干涩。再看其他围观者,不少人都在不停揉眼睛并干咳。有人猜测可能是爆炸物中的某种成分弥漫到了空气中。

  路边的一家理发店恰好可以看见灵岗河。店里师傅介绍,昨日下午3时50分许,一名老汉划着小木船在河中央打捞东西,突然一声爆响,他跑出门一看,老汉脸上正在流血,但小船在河中央漂着,他在岸边也帮不上忙。只能大喊老汉要他自己划过来,老汉最后硬是把小船划靠了岸。

  这声爆响,就连近百米外的一家制衣厂的工人老杨都听见了。他跑过来时老汉已经靠岸了,但面部和左手被炸得血肉模糊。村民们说,他们闻讯赶来后赶紧报警。一名妇女说,她听说老汉在河里打捞起来一个瓶子,看见里面有水,老汉就打开瓶盖,不知道怎么回事,瓶子就爆炸了。

  据在现场的灵山村村民介绍,老汉是灵山村人,60来岁,他每天都会划着小船在灵岗河里打捞一些瓶子来卖。

  灵山医院救护车赶来后,简单给老汉处理伤口后火速将其送往市桥番禺区人民医院,因伤势较重,该院又立即将老汉转入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昨晚8时许,记者在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手术室门口见到老汉的家属。老汉的女儿告诉记者,她才从手术室出来,医生告诉她,她父亲的左手掌已经被切除了,右手掌的伤势也很严重,也有被切除的可能。

  (线索提供:杨先生200元)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