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漳州台商举办“台商协会杯”闽南语歌手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2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漳州三月二十日电 (陈迎春)福建漳州市台商协会举办的“台商协会杯”海峡风闽南语歌手大赛,昨日晚间举行决赛,台湾嘉义歌手郑咏译获得特别演唱奖。

  女声小组唱《爱讲话》获得金奖,蔡慧群与林大伟、王安徽、八鸽组合等三个歌手和组合获得银奖,另有六名歌手获得铜奖。

  大赛吸引了上海、江苏、福建厦门、漳州、泉州及台湾地区二百七十八名歌手踊跃参加。许多词曲作者投入了巨大的创作热情,五十多首原创歌曲展现了近年来闽南语原创歌曲的丰硕成果。大赛颁奖晚会将在四月九日漳台经贸恳谈会上举行,届时还将通过观众投票方式选出最佳新人奖、最佳台风奖、观众最喜爱歌手和观众最喜爱的原创歌曲四个奖项。

  闽南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一朵奇葩。传唱于海峡两岸的闽南语歌曲浓缩了闽南文化的神韵和精髓,鲜明地展示了两岸同根同源、同宗同祖、血缘相亲、生息相关的割舍不断的情缘。漳州市台商协会会长何希灏说:“海峡两岸血缘相通、语言相同。两岸交流文化是其中一环,希望能通过举办闽南语歌手赛弘扬闽南文化,提醒两岸同胞我们是同一个民族、同一个国家,促进两岸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