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女性比男性更爱看演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3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卜松竹通讯员詹继东)广州人闲暇时间宁可待在家中上网或看书,也不愿意到博物馆看艺术大展,或是到剧场听一场音乐会?广州市文化局日前进行的广州居民文化消费情况调查发现,文艺演出和博物馆,存在着“乏人问津”的尴尬局面。而不少文艺消费,女性的兴趣则要高过男性。

  此次调查中,调查公司在各类演出场所随机访问的观赏人士当中,25~39岁的青年人

居多,占了全部人数的50%;40~49岁中年人士则占23%。调查显示,文化层次越高,欣赏文艺演出的需求越大。同时,中高收入阶层是目前文艺消费群体的主流,被访问者中,月收入5000元以上占了47%,他们中大多数人在文艺花费上的费用占总体娱乐消遣费用的20%~39%。但是大部分市民在过去12个月观看演出的花销控制在1000元以下,超过千元以上的消费人群比例大幅减少。

  53%的市民闲暇时经常性选择为看书,其次依次为上网、商场购物、去戏院或在家中看电影、去球场活动或健身等。而观看文艺演出及去博物馆等则乏人问津。

  调查显示,在过去1年中,仅有14%的广州市居民看过收费演艺节目。调查中还发现,18~24岁的居民表现出更强烈的观看收费演出的欲望。在调查样本中,有15%的年轻人曾经自费观看演出,比其他年龄段人士要高出2个百分点。

  性别差异对消费者的行为选择也有着一定的影响。比较而言,女性更喜欢看演艺节目,男性更喜欢上网以及进行体育锻炼。对于最希望观看的演出的第一选择,41%观赏人士选择了音乐,39%选了舞蹈,其他依次为粤剧、跨媒体演出、相声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