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六龄童悬空四楼阳台旁 民警锯开反锁房门救援化险为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8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梁永建通讯员韩瑞徐庆辉)一名6岁的小女孩,意外地爬到4楼阳台旁下水管道上,一松手便会从15米高的地方坠到水泥地面上。惊险时刻,坪山派出所民警及时将该女孩救出。

  昨日,据龙岗警方介绍,3月18日下午3时30分,坪山派出所突然接到报警:东门小巷1号4楼有一小女孩爬到阳台外面,抱住下水管道,眼看就要掉下去,情况万分危急。值班

室接报后立即用对讲机呼叫正在路面巡逻的民警黄巍山和徐震华赶到现场救援。

  民警快速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抱住4楼阳台边的一根下水管道,摇摇欲坠。管道距离地面约有15米,而且地面是水泥地。小女孩体力不支,抱着下水管道拼命哭,一旦松手后果不堪设想。而楼下已经站了不少围观居民,看到民警赶到,纷纷指着小女孩说:“快点救那个小孩!”

  情况危急!民警徐震华一边组织附近居民找来棉被,并在地面铺开棉被,一边高声安慰小女孩。民警黄巍山则迅速冲到了4楼。但其发现房门反锁,家中没有其他人在家。黄巍山忙找来锯条,开始锯锁。约5分钟后,黄巍山终于将锁锯断,把门打开,随后飞快地跑上阳台将小女孩抱了下来。

  昨日,据记者了解,小女孩名叫文燕,由于家人外出,将房门反锁,而6岁的小文燕独自一人在家,由于贪玩淘气,便爬上4楼阳台,并抱住阳台边上的下水管道,差点酿成大祸。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