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有田上搭起20多间违章建筑 一村民做起了房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4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一村民强占村里的公有田搭建了20多间平房租给了外来打工者,不少出租房竟是地下熟食加工场。昨天,记者在镇海西街村石师傅的陪同下,亲眼目睹了这些违章建筑给村民带来的困扰。

  石师傅介绍,从去年上半年开始,村民王某竟然在村里的公有田上搭建了20多间平房,村里也突然之间多了一批“新村民”。这些“新邻居”多是附近的打工者,流动性很大

,大量外来者频繁搬进搬出,村民们感到没了安全感,而这些违章建筑也给村里的环境和村民的生活带来了不少困扰。

  记者来到西街村,远远就看见了村头一排砖砌平房,外墙连水泥也没有涂上。走在村子里,时不时能闻到一阵阵恶臭,恶臭的来源是两大袋扔在路边的猪骨头。村民王阿姨告诉记者,这几间平房被一个江西人租去了,他白天在工地干活,晚上就在平房加工熟食。记者数了数这些平房,共有20多间,房子周围堆满了垃圾。记者采访了一位正在屋里晒衣服的妇女,她告诉记者,自己是安徽阜阳人,去年和丈夫还有另外6个老乡一同租下了3间平房,租金是每月80元。

  据西街村孙主任介绍,去年这些平房刚搭建起来时,土管局认定是违章建筑,并责令限期拆除,可是王某非但迟迟没有拆房,还运来大量砖头,准备再盖。现在除了再向法院起诉外,村民们实在别无他法。(记者 李廷振 实习生 王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