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避追打贼人高楼玩“杂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0:50 信息时报

  时报讯(见习记者段一鸣)昨日凌晨,3名小偷潜入铁路机务段一户人家行窃时,被居民发现,其中一名小偷为了逃避附近居民的追打,竟然玩起了“杂技”。不仅“飞檐走壁”似地在高楼的墙壁上爬来爬去,更趴在高楼的雨棚上3个多小时,直至得到民警的安全保证后才爬了下来。

  深夜行窃被邻居发现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铁路机务段职工宿舍区时,不时地听到过往的居民谈论几个小时前被抓小偷困在阳台雨棚的情景。事主茹先生告诉记者,小偷入室行窃时,他们一家人正在熟睡当中。大约是凌晨3时许,小偷从他家旁边的楼道攀上防盗窗,然后掰开防盗窗铁柱爬入储藏室,再打开房门将屋内值钱的物品一点一点地搬到楼下,当时楼下还有两名男子为其接应。

  巧的是,住在茹先生家楼下的邻居因为睡不着,仍在看电视。小偷掰开防盗窗的响声惊动了她,在肯定是有人行窃后,她立刻报警。

  劫持人质不成夺窗而逃

  正当小偷准备将偷窃的财物搬下楼时,突然发现在楼下接应他的同伙已不知去向,闻讯赶来的居民已将楼道口堵死。小偷一下慌了,他逃回茹先生家,摸进茹先生15岁的女儿芸芸(化名)的房间将她叫醒,用刀逼着她带自己走出楼道。

  此时,屋外的电话响了起来,小偷只好让芸芸出去接电话。当芸芸母亲看到女儿衣装整齐地走出卧室正觉得奇怪时,芸芸示意母亲快接电话。茹太太拿起电话,电话那头叫道:“快开门,你们家进贼了!”屋外也跟着响起了敲门声。

  小偷立刻冲出房门,拿着刀指着芸芸和茹太太吼着:“不准开门!”茹先生见状将小偷按倒在地,夺下手中的刀。小偷冲回储藏室爬出窗外,顺着墙外的水管及电线爬到另一楼道八楼的雨棚上以求脱身。

  小偷被困楼顶3小时

  由于天色灰暗,民警和居民没找到躲在雨棚上的小偷。早上6时许,天色变亮,一居民发现了躲在雨棚上的小偷,于是居民们又将小偷所在楼梯的通道堵住。小偷顺着水管爬到楼顶,希望从高楼的另一边爬下去逃走,但出口又被居民们给堵住了。小偷只好继续爬在四楼一户居民阳台外的雨棚上。

  随着天色越来越亮,围观的群众也越来越多,不时地有居民喊着:“把那个小偷揪下来,打死他。”趴在雨棚上的小偷惊恐万分,民警赶到之后,他仍不肯爬回楼道内。在经过长时间的交涉,小偷得到民警保证其人身安全的承诺,并在民警将楼道出口划出“安全警戒线”后,才爬下雨棚就擒。

  据居民估计,自小偷从茹先生家逃出来到爬下雨棚,其间已有3个小时之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