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重现旧上海氛围 北荷兰大街市将建中国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18 中国新闻网

  

重现旧上海氛围北荷兰大街市将建中国城(图)

  从左至右,坎品与豪斯帕斯以及吉尔德在中国城草图前。(加拿大星岛报 图)

  

重现旧上海氛围北荷兰大街市将建中国城(图)

  这个市集将被推倒修建中国城。(加拿大星岛报图)

  中新网3月21日电 位于北荷兰省贝费尔威克著名的大街市De Bazaar,它的创办人凡·坎品正在筹备将靠近铁路线家俱街的其中一个市集推倒,建设一座中国城,不仅吸引华商来此经营,而且还要令这里成为一个充满中国旧上海氛围的著名景点和娱乐消遣好去处。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这个大街市是目前欧洲最大的室内市集。由于主要经营者为土耳其、摩洛哥等外侨,集市充满阿拉伯色彩和异国情调。华人俗称之为“黑街市”。

  从今年9月开始,其中一个室内市集的摊位将搬迁到另外一个临时架设的帐篷中,原址上将重建一座两层的建筑物。

  “必须从外到内都是中国的风格,特别显示1920年代旧上海的氛围。里面将有不少华人以及其他族裔经营者经营各种中国商品,还有中国餐馆,中国保健中心,也许还有一个卡仙奴﹔而天台也会布置成为一座中国花园。此外,还有有一座高层酒店,但是高度目前仍然在谈判之中。”坎品兴奋地介绍,“将来会全星期开放。从火车站方向来到大街市,首先看到的就是中国城。”

  除了硬件,坎品还策划筹备软件,这就是人才。坎品介绍说,目前已经有不少荷兰商界人士支持这项计划,但是大街市本身需要人才,因此也积极跟高等院校合作,征询专家学者的意见,此外,还安排和阿姆斯特丹附近的Diemen高等学院商讨合作,请该学院特别为大街市培训熟悉中国文化和经济的人才,成为未来中国城的业务骨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