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岛都市报:用爱来拯救大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25 中国新闻网

  关于王治郅“不归事件”,最新的传闻是“回来”,而且就在三月底四月初。对这事,大多数人仍然是宁肯信其有,不愿信其无的。四年了!四年时间不能“拯救”一个大郅是可笑的,而用四年时间浪费一个天才是可悲的。

  本来,事情完全不必发展到如此地步的。大郅起初不回国备战亚运会,只是过分坚持了自己在NBA生存和发展的权利,而篮协随后的严惩也不过是在维护自己的管理权。各持己

见,又缺乏沟通,终于势成水火。其实,大郅的问题反映出的是中国体育在新形势下遇到的新问题,与其说是个人利益与集体利益之间的矛盾,不如说是新形势下的个人发展与相对陈旧的管理体制之间的矛盾。

  有些事情不能说破,如果说破,大家就会觉得无趣,更有些人脸上会无光。正因于此,大郅事件陷入“无极”,田亮事件也陷入“无极”。两人的确跟《无极》里的无欢很相似,所以在或真或假的消息面前,我们必须搞清楚“是谁剥夺了他们作好人的权利”。大郅有自己的错误,但也有个别管理者的过失。最明显的一点,既然都知道护照是问题的关键,那为什么至今也没看到有关方面的具体实施方案,而只有那一句“一切等回国再说”?换了任何一个人,都不可能没有顾虑的。

  “拯救”大郅,但在相当长的时间内,“拯救”只是一句空话。真正具有积极意义的,只有李元伟与大郅在洛杉矶的数次促膝长谈。当然,大郅还要感谢体总的“大赦令”。虽然“大赦”的初衷是为08奥运盘活更多的资源,但从某种意义上说,它可以指明一个正确的方向———解决新矛盾必须要有新举措,即便新举措意味着对旧的管理体制的巨大变革。

  无论在什么时候,拯救一个人都比浪费一个人要高尚得多。所以,拯救的方式,不是等,不是炒,更不是废,而是爱。(许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