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年我市城市管理工作亮点多 投诉热线12319将开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29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彻底解决我市当前占道经营、违章搭建、非法营运、路边烧烤等市民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启动中山东路道路改造工程;中山公园将于5月1日按时局部开放……记者从昨天举行的汕头市城市管理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我市的城市管理工作“亮点”多多。

  去年,我市扎实推进“创园”工作,全年共植树47.8万株,新增公园绿地面积3488

2平方米;强化了时代广场、观海长廊等重点部位的管理。市城管局还抓紧推进雷打石生活垃圾处理场二期工程的建设,开展雷打石垃圾焚烧发电厂各项准备工作;推进龙湖沟整治工程……去年,全市新建、扩建道路长达17公里,面积17.7万平方米,新建桥梁3座;维修市政道路路面64070平方米;清疏下水道480.6公里,补沟井盖2923个,维修水闸10多座;查处、销毁无牌证、假牌证人力三轮车4834辆,有效地维护了城市秩序。

  今年,我市将广泛开展“环境绿化、居室美化、楼道净化、小区亮化”的活动,把园区及周边环境秩序和卫生管起来,绿起来。发挥城管行政执法队伍在城市管理中的保障作用,彻底解决我市当前占道经营、违章搭建、非法营运、路边烧烤等市民反映强烈的老大难问题。集中力量,强制拆除一批违章建筑,从根本上遏制违法建设的蔓延。争取尽快开通12319城管服务投诉热线。

  会议强调,今年要加快中心城区龙湖沟的整治,加强城市河道的生态化改造,推进中山公园改造和蓝水星主题公园建设,续建七日红公园。抓好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法律法规的贯彻实施,出台切合我市实际的垃圾终端处理费征收办法,在城区范围内开征垃圾终端处理费。抓好重点市政工程改造建设,提升城市形象。启动中山东路道路改造工程、汕樟北路续建工程和沥青加工厂建设工程;继续抓好杏花街和台商投资区“水浸街”的改造工程;着手组织对天山路与金砂路绿岛的改造工程;中山公园要在“五一”前实行局部开放。启动第二过海水管续建工程,计划投资4000万元,完成南岸增压泵站用地等项目施工图设计及招投标手续,逐步解决潮阳区、潮南区居民群众的“用水难”问题;逐步实现中心城区“城中村”的直接供水和直抄到户管理。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