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食客点菜眼盯女侍者胸部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1 信息时报

  

食客点菜眼盯女侍者胸部看(图)

  女服务员胸前两块黄牌上写着招牌菜。客人要点菜,她们就主动挺胸推荐。《新文化报》供图

  长春消息到饭馆就餐,客人点菜时不是接过服务员递上来的菜牌,而是直接盯着女

服务员的胸部,因为菜牌就挂在女服务员的身上。这令人反感的一幕就发生在长春市灶台渔湾饭店内。而此举竟被该饭店女老板称之为:“这就是我们的特色。”

  招呼客人点菜先挺胸

  在长春大经路与西四道街交会处,有一家名为灶台渔湾的饭店,该饭店以活鱼为主打菜系,每天食客众多。从3月16日开始,前来就餐的顾客发现,店内6名年轻漂亮的女服务员服装上出现异样:她们每个人的胸前、后背都别上了颜色不一的点菜牌。有的是红色、有的是绿色,而且前胸的牌大,后背的牌小。每当有客人前来就餐时,女服务员就会身体略微前倾,将自己的胸部展示给客人。客人点菜时用眼睛盯着看,而服务员则需要不时地转动身体向客人们展示店里的菜谱。

  胸前菜牌远看像胸罩

  19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进该饭店大厅时,几名胸部挂着点菜牌的女服务员正在收拾餐桌,为即将到来的午市作准备。记者数了数,她们前胸、后背挂了19块鱼形牌子,每块牌子上面写着鱼的名称和价格。也许是为了吸引顾客注意,胸前两块鲤鱼形状的牌子做得非常大。一位顾客见到此景后摇着头说:“远远看上去就像乳罩穿在了衣服外面。”

  一名女服务员说:“胸部挂的两块牌子上写的是本店主打菜,后背及其他部位挂的17块牌子写的则都是特色菜了。刚开始带上牌子,客人点菜一直盯着我们的胸部看,让人特别不舒服,后来慢慢也就习惯了。点菜方式是老板发明的,听说在长春也是独一无二。”

  女老板自创引以为傲

  饭店的女老板姓李,30岁左右,面对采访显得很坦然。她说:“每个饭店都应该有自己的特色,这种新式点菜牌是我亲自设计的。开始时,店里的男服务员也在前胸和后背处戴上了,但男服务员接待顾客时总是满地转圈,看上去不雅。顾客有意见,我也就不准他们戴了。”

  据女老板介绍,女服务员在胸部挂上菜牌后,也曾有女顾客质疑此举有损女性形象,但店方不以为然。

  当天下午,记者在长春街头对此事进行了随机采访。大多数女性表示,这是对女性人格的侮辱。市民刘女士说:“我绝对不能接受。来饭店就餐的啥人都有,遇到不三不四的人咋办?”《东亚经贸新闻》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