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家养宠物“身后事”难办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1:37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专家:

  宠物尸体应谨慎处理

  近日,长沙市民王女士在上班的路上往垃圾箱里扔垃圾时,被垃圾箱里一具血淋淋的狗尸体吓了一大跳。

  “我们在清理垃圾时经常碰到这样的事,已经见怪不怪了!”采访中,一名环卫工人则对记者如是说。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如何处理宠物尸体让很多市民感到为难,随意丢弃带来的环境污染和卫生安全隐患日益突出。

  宠物尸体随手丢弃

  黄小姐在一家合资企业上班,平时工作较忙。年前,她在朋友那抱养了一只宠物猫,可才养了20多天,小家伙就得了病,最终治疗无效死亡,不知道如何处理的她只好用一个纸盒子装上小猫扔到了楼下的垃圾箱。

  面对“如何处理宠物尸体?”这一问题,不少市民表示会将死狗死猫丢到垃圾箱、墙根或马路边,只有少数人表示会找个地方进行深埋。

  污染环境危害身体

  长沙动物防疫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宠物尸体必须掩埋到地下1.5米或更深的地方,同时要距离井、泉、河至少50米以外,但一般情况下,市民都不可能做到。如果随意丢弃在路边或垃圾箱内,不仅污染环境还很有可能会危害人的身体健康。“如果宠物是因病死亡,它们死后就很容易导致疾病的传染,一旦有人畜共患病存在,就可能传染人危害非常大。”

  防疫部门的工作人员劝告宠物主人:春天是人畜传染病的高发期,不仅要处理好宠物的“身后事”,还要注意防止人畜共患病的相互传染。

  实习记者 奉永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