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情女"网络日志设温柔陷阱 "痴心男"掏干家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02 东方网

  相关新闻:沉迷博客论坛越睡越晚 年轻人成新失眠障碍族

  谁为博客狂日日点击忙 寂寞病毒传播"博客症候群"

  网络情缘在伍先生听来简直就是场噩梦,就是这么一段“孽情”,让他辛苦积攒数年的家当全数赔光。而让他如梦初醒的竟然同样来自网络,在这个甜美女子的网络日志中,

一个个被骗男子愤怒控诉的回帖,让他发觉自己也陷入了这个温柔陷阱。

  多次借款起疑心

  去年,伍先生在网上结识了龚小姐,虽然之后只有一面之缘,但这位小姐甜美的话语和温柔的性格还是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中秋节前夕,伍先生的父亲看管的二十多台电脑需要找地方寄存,龚小姐得知情况后,许诺可以将电脑搬出并转移到其他仓库。此时,伍先生在山东出差,通过手机他了解到是因为家中“无人”,龚小姐与朋友帮他解决了搬运电脑的问题。

  没过多久,回到上海后的伍先生在清晨接到短信,发信人是龚小姐,她表示,自己急需五千元来缴纳笔记本电脑费,而这电脑还是单位发的。伍先生打电话问其具体原因,他得知,五千元是为了还她信用卡的费用。在龚小姐低声的哭泣中,伍先生心软了,并随她来到银行,从卡中取出五千元钱交给了这名女子。龚小姐也答应一发工资就还给他。

  12月份,龚小姐却以同事吕某有困难需要帮忙为由,再次向伍先生借钱,并在短信中说:“我不应该骗你的,我工资还没有发,我今天还是没有,但吕某的事情请你帮我想想。”

  MSN日志露马脚

  在一次网络浏览中,伍先生发现了龚小姐的网络日志。在她写的一些日志中,常常能看到几条不相关的留言,上面大多是控诉她骗钱的话语。这显然引起了伍先生的注意,所以在龚小姐的再次借钱行为中,他生了个心眼,并让她将上两次借钱的事情写了张借条,并署名明确的还款日期。

  随后的几个月,伍先生便陷入艰难的催账要账中,每次打电话给这名女子,对方都因工作忙为由不予见面,即使约好了时间,也屡次扑空。直到上月中旬,伍先生收到了一封来自韩国的邮件,发信人是个中国籍男子,他是通过层层关系联系到伍先生的。

  为爱一掷千金

  该男子也是在差不多时间通过网络与龚小姐认识的。春节期间,杜先生从韩国回到了上海,龚小姐还到机场接他。随后两人的感情急剧升温,短短几天便难舍难分。有一天,龚小姐称自己的钱被偷,需要钱急用,热恋中的杜先生毫不犹豫拿出几千元给她,她承诺一星期后归还。可一直等到过了春节,这名龚姓女子也没有还钱的消息,杜先生于是便打电话联系她,可这名女子总是以工作忙为由,回避与其见面。

  “那天她用手机打电话告诉我说在陪客户吃饭,但当我打电话到她家时,却是她接的电话。”杜先生说,当他异常愤怒,于是到她家要钱,结果在她家里的一个角落里找到了她,而女子的母亲以杜先生没有借条为由,将他赶了出来。

  记者在采访杜先生时,他的情绪很激动。据他介绍,除了他以外,还有不少男子同时被这名龚姓女子欺骗。随后杜先生通过该女子在MSN网络日志上的评论留言人找到伍先生,向其讲述了自己的遭遇。”

  

  美梦成噩梦

  在杜先生提供的信息下,伍先生找到了女子的家,敲门许久才出来一名男子,该男子自称是她父亲,而其母见讨债人上门,情绪异常激动,最终伍先生只得退出。而自己的二十多台电脑更是没了音讯。

  伍先生后来得知,当时所谓的“家里没人”,也是这名女子编造出来的。伍先生说,他好不容易把自己的父亲从大老远的四川请到上海来,找一份力所能及的工作让老人家留在自己身边,以尽自己的一片孝心,结果不仅没有挣到工资,还为电脑赔上近五万元钱。老实巴交的伍先生的父亲被气出病来,拖着疲惫的身心又回到老家。伍先生几年的积蓄也全部被赔了进去。

  对于自己的遭遇,伍先生最终采取了法律的手段,已经报警,并向法院提起了诉讼。如此的网络情缘让他记忆深刻,也使得他将来的网络交友更加谨慎。

  相关新闻:沉迷博客论坛越睡越晚 年轻人成新失眠障碍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