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闵行政府网站首推短信告知 明年有望试点信访短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20 东方网

  “尊敬的用户,您在政府网站上所反映的××问题,已转至区内××部门受理。即日起,您可在××个工作日内得到相关情况的回复。”今后只要设定相关服务,在政府网站上进行的申诉或咨询,从此便可“音讯全知”。记者近日从闵行区政府网站获悉,自成功推出政府网站信息短信告知服务后,集多种服务功能于一身的免费信访短信,将有望于明年在闵行区率先试点。

  正在酝酿中的信访短信将着力强化服务和互动功能,并将正式被定格为政府网站信息发布的“升级版”平台。闵行区政府网站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市民通过网络给区长信箱写信外,包括在网上进行法律援助预约、申请相关市民个人信息等网上办事流程,只要在政府网站上设定了订阅服务,就可以通过手机接收到相关短信通知。

  所有的市民咨询或申请发出后,将由政府网站具体负责处理,在转交相关部门办理的同时,市民即可以短信方式获知办理部门、受理情况等具体细节。目前,闵行区政府网站、闵行区纪委及相关部门,正在研发这项短信处理的后台软件,预计明年就能进行试点。闵行区政府网站相关负责人表示,手机平台成熟后,他们还将考虑推出电子邮件实时传递等多种即时功能。

  今年2月,闵行区在上海率先推出政府网站信息短信告知服务以来,除了闵行区政府公告等内容外,市民可通过登录上海闵行政府网站(www.shmh.gov.cn)“网站信息订阅”栏目,免费订阅包括市民频道、网站新闻频道内的社区生活、焦点新闻、消保委消费提示、区域停水停电等12类信息。

  今年年内,订阅内容还将拓展到闵行区政府网站上的所有内容。此外,包括市民非常关注的空气质量报告等实用信息也将进入闵行区政府网站的长期短信或电子邮件订阅服务的范围,以方面市民查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