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绿色长城降伏盐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42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梁继鑫)从有关部门获悉,从今年起本市将进一步加大对滨海地区的生态建设,计划用5年时间使新增海防林项目区林业面积达到25万亩,为滨海地区成为环境友好型、宜居型新区发挥重要生态作用。

  据了解,滨海地区是盐尘暴的多发地区,它是含盐量高的海风将含盐量高的海边沙尘吹起而形成的,其危害程度比沙尘暴更为严重,会引起土壤盐渍化,致使植物焦枯死亡。

为有效遏制盐尘暴,本市加强滨海地区林草覆盖率,把沿海防护林建设范围扩大到宁河、东丽、津南、静海、塘沽、汉沽、大港七个区县。通过引进大量盐生植物以及多种高科技手段,使昔日植被成活率不高的盐碱地形成若干个环城林、环厂林、环村林、城中绿岛、荒地绿化有机结合的生态系统,有效遏制“风迁盐土”的发生和土地盐渍化趋势。逐步形成以林草植被为依托,集生态保护、风景旅游为一体的沿海防护林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