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两岸书画名流庆祝海峡书画研究院成立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3: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日电(记者 陈国明)成立于一九九六年的海峡书画研究院,今天在福州隆重举行成立十周年庆典,一百多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书画名流聚集此间共庆辉煌。

  海峡书画研究院是由八闽书画名家和寿山石文化研究专家组成的文艺团体,十年来,该研究院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研究祖国传统书画艺术和寿山石文化,加强海峡两岸书画艺术界的合作与书画交流作出了不懈努力,并取得了显著成绩。

  据了解,海峡书画研究院成立以来,相继举办了《海峡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大展》,《福建书画名家作品展》(在台湾举办)等三十八场大型两岸文化交流活动。尤其是一九九六年举办的《两岸名家书画作品大展》,引起了海峡两岸有关人士的极大关注,台湾众多媒体都进行了专题报道,在海峡两岸引起了轰动。一九九九年,该研究院接待了台湾大学艺术研究所所长欧豪年教授、香港岭南书画院院长任兆和一行十人,以及接待了台湾南投县青溪新文艺学会“岭南风情文化之旅”一行二十九人,两岸书画名流举行了笔会,相互切磋和交流了书画技艺,增进了两岸书画家的友谊。

  在今天的十周年庆典上,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张燮飞专门发来了贺信。他在贺信上称赞说,海峡书画研究院十年来,在加强海峡两岸书画界的合作与交流,为促进两岸文化交流发展做出了成绩,并希望书画院全体人士今后能继续为推动祖国统一大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今天的庆典上,两岸书画名流还当场举行了书画笔会。(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