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周末台北街头看“绿潮蓝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30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撰稿 程风

  台湾的执政党民进党3月18日于台北市举行大游行,连日来以“终统”话题造成两岸政治紧绷的陈水扁“总统”,也利用这个场合将矛头指向大陆和在野党。陈水扁发表演说时,除向大陆挑衅外,也不忘棒打国亲阵营,并回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批他应该“当家不闹事”。

  陈水扁特别强调,“今天当家不是阿扁,是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台湾人民为何不

能向中国(大陆)呛声?”

  陈水扁在台上热情演出,但媒体更关注游行过程的趣味互动。由于民进党强力动员,据称有17万人参与。

  游行也成为有意参选年底北、高市长、市议员者拚场的场合,有意参选的候选人旗帜也在队伍中飘扬,而“副总统”吕秀莲虽然没有参加游行,但其支持团体“台湾心会”各县市分会也在队伍中拉开阵仗,展现2008年竞选到底的决心。

  至于陈水扁原打算上街参加3·18游行,但国安单位建议阿扁改成定点演说,并穿上防弹衣防范意外。结果阿扁在致词时自己透露,警政署长侯友宜因担心他的安全问题,准备亲自坐镇现场指挥警力,但他认为根本一点危险也没有,所以要侯友宜先去侦办台铁铁路出轨事件。

  不过,在野阵营的国民党、亲民党则是冷眼旁观这次的大游行,属于泛蓝阵营的立法院长王金平便笑说,世界哪有执政党自己上街头抗议的?马英九也说,当家作主的就不应该带头闹事。

  只是阿扁对这些批判根本不以为意,在演说致词时,台下泛绿支持者热情予以响应,对于近月来民调低迷的阿扁,似乎成为一针绝佳的安慰剂,也让他再度感受到鼓舞。

  不过19日台北街头又将成为蓝军的天下。3·19枪击案两周年,亲民党在19日下午发起呛扁集会活动,主办的亲民党表示,希望无法忘怀3·19枪击案,无法接受台湾经济民生衰败的民众站出来,全民一起呛扁。

  根据主办方的安排,下午两点钟,将由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打头阵。由于马英九马上要出访美国,整场活动安排马英九第一个发表演说,打算让气氛一开始就炒热。下午四点钟开始进入高潮,接连由立法院长王金平、前国民党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轮番上阵。除了连宋王马都会出席,这中间也安排许多名嘴,包括立委李敖、三一九真调会成员王清峰等人上台演说。

  有所不满,都能一起上街,3·19全民一起呛扁。

  亲民党团表示,3·19当天,他们也邀请许多名嘴以及长期追查3·19真相的政治评论家,包括李敖、王清峰等人都会出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