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政府为农民提供系列小城镇住宅国标图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4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1日电(记者姜雪丽)为了让农民住上经济实用的房屋,21日建设部向中国1887个乡镇提供了“系列小城镇住宅国标图集”,为农民住房建设提供图纸,指导村镇建筑活动。

  在21日举行的“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农房建设送图下乡暨试点村庄签约仪式”上,建设部副部长黄卫说,建房是中国农民一生中重大的生活目标和经济支出,加强对村镇

建筑活动的指导与监督,提高建筑质量对农村建设非常重要。

  据介绍,此次建设部向1887个村镇提供的农村住宅标准设计图集共22册,包括16个地域的农村住宅通用示范设计图、建筑构造图、结构构造图、给排水构造图等内容,体现了节能和环保的原则。

  黄卫说,此次提供的农村住宅标准设计图集,是建设部委托中国建筑标准设计研究院组织专家历时两年完成的,对乡村农房的建设具有较强的指导性。

  他指出,当前在村镇建筑活动中,浪费土地、不节能、不经济等现象比较普遍。而农村房屋的平均寿命只有15年,这对农民个人和社会都是一个巨大的浪费。

  作为接受图集城镇之一,来自山西省古交市马兰镇的张效忠说,随着农村生活水平的提高,农民对居住条件有了新的要求。送图下乡可以避免农村的低质量重复建设,这类图集正是目前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急需的。

  中国今年启动的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提出要改善农村面貌,并强调按照节约土地、设施配套、节能环保、突出特色的原则,做好乡村建设规划,引导农民合理建设住宅,保护有特色的农村建筑风貌。

  据了解,建设部将发出通知,动员全国各地主管部门向广大农村普及建筑技术知识,提高农村的建房质量,改善农村的村容村貌。(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