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评论:林佳龙媚日言论侮辱台湾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5:55 中国台湾网

  美国之音的记者访问民进党秘书长林佳龙,林表示:绝大多数台湾人觉得,让日本人统治会比国民党执政感觉要舒服!

  泛绿阵营中的确有不少亲日分子,媚日言行也时有所闻。台联党主席苏进强曾亲自前往日本的靖国神社朝拜,并高呼万岁。但是林佳龙以执政党秘书长的身份,公开向美国重要媒体讲出这种巴结讨好日本的话,实在匪夷所思。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对此不当言论提出强烈抗议,指这种话不但具有挑拨意味,根本是在侮辱台湾人民。认同混淆,伤害了台湾的主体性,令人感到悲哀,无言以对。马主席指出,日本殖民台湾期间,台湾先贤前仆后继,投身抗日运动,牺牲惨烈,林佳龙的言辞是对这些台湾抗日英雄的最大侮辱。

  林佳龙立刻响应,说马英九断章取义,而且他对马英九的过度反应感到不可思议,他认为马英九可能是因为前一阵子,美国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说马有反日情结,使马对此议题变得太敏感。

  到底如何断章取议?林秘书长没说清楚,反而拿阿米塔吉来当挡箭牌,人家美国大哥都说小马哥有反日情结,故此下了结论,马英九的言论都属过度反应,不值一驳。

  姑且不论小马哥的反应是否太敏感,那么林秘书长这番话:绝大多数台湾人被日本殖民政府统治会感到“舒服”,又从何而来?有什么具体的资料和证据呢?以林佳龙的年龄来计算,他不可能对日本的统治有直接的感受与经验,“舒服”与否可能是听见他家老一辈人转述吧!他的老丈人许文龙曾经发表过台湾慰安妇都是“自愿”的言论,以此类推,被殖民政府统治的台湾人,自然也过的很舒服啰! 但是像许文龙李登辉这类的媚日老人,当年在台湾究竟占多大的比例呢?比例再高恐怕也不能算是绝大多数吧! 林佳龙以这种不实的说法向美国之音大肆宣扬,至少要负起夸大失言的责任。其实这也是民进党的惯技,动辄以代表全体台湾人民自居。譬如说他们宣称,废除“国统会”代表了两千三百万台湾人民的意见,其实各民调的数字显示,支持他们的不到20%。

  林佳龙公开发这种言论,大家都不认为是他个人的意见,事后他并没有澄清或否认。匆匆以“断章取义”做解释,用意只在批评马英九的反应不值得注意。故此“台湾人被殖民的感觉很舒服”应可列为民进党的官方观点。相信绝大多数的台湾人听了,都认为这是个奇耻大辱,义愤填膺。

  其实这种说法原本就是“台独”理论中的一个重要支柱:外来政权说。四百多年来的台湾,从来就没有由台湾人自己当家作主过。先有荷兰人的统治,再被郑成功“海盗集团”取代,再被满清征服,又有五十年的日本时代,再接着是从大陆撤来的国民党执政等等。台湾是亚细亚孤儿,老捞不上一个“独立”的机会,悲情万种,由焉而生!当年的多场海外“台独”聚会,都缺不了重复这个悲情老调,台上台下唏嘘一片。有人喜欢走悲情路子,一时出不来, 犹可说也,但是何必硬把日本军国主义在台湾的暴行、残害、颠倒黑白,说成台湾人受了罪还觉得很舒服! 这不是把当年大多数的台湾同胞说成“被虐待狂”了吗?

  只是为了想“独立”(恐怕还是搞假“独立”),不惜侮辱祖宗、媚日、拿着热脸去贴别人的冷屁股,人家会领情吗?看看日本政府对台湾渔民的态度,就该有答案了吧!林佳龙与民进党如此向日本卑颜膝,结果是一无所得,何苦来哉?自取其辱之外,只会令世界各国更看不起台湾当局,也叫台湾人民对他们一再提出的台湾优先、台湾的主体性等口号,产生深切的怀疑。

  当然,林秘书长口出谬论,主要还是想彰显民进党的正确与伟大,抨击当年国民党政权的恶迹斑斑。国民党失去政权已经六年了,自认为代表了台湾人民的民进党,熬到出头天,当家作主了许久,何不做个民意调查,问一问台湾人民,民进党与国民党的前后执政,究竟是谁令人感觉到比较舒服?看来民进党真不敢做这种民调。

  (来源:华夏经纬网;作者:唐荒,资深政论家)

  编辑:季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