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今晨8时30分飞抵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49 深圳晚报

  普京今晨8时30分飞抵北京

  ■国事访问为期两天■今年中俄元首间会晤不少于四次

  本报综合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中国日报报道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弗拉基米尔·弗拉基米罗维奇·普京21日上午8时30分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

期两天的国事访问。

  访问期间,胡锦涛将和普京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将全面探讨深化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问题,并就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广泛、深入地交换意见。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也将分别会见普京。中俄双方还将发表联合声明,并签署一系列涉及双边关系的文件。

  此外,普京此次来访正值中俄互办“国家年”活动的“俄罗斯年”。胡锦涛和普京将共同出席中国“俄罗斯年”开幕式和中俄经济工商界高峰论坛开幕式。

  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辉此前表示,普京总统这次访华及中俄元首举行会晤,将进一步巩固中俄睦邻友好关系,增强两国的政治互信,深化两国的互利合作,为中俄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普京于2000年3月26日当选俄罗斯联邦总统,2004年3月14日再次当选。他曾于2000年7月、2002年12月和2004年10月以总统身份访华。

  中俄元首间会晤将不少于4次

  据一位俄外交部官员称,今年中俄两国元首间的会晤,将不会少于去年的4次,除这次访问外,还将在6月中旬的上海合作组织峰会和越南APEC会议期间举行会谈。

  另外,俄方今年将承办八国集团峰会,俄方所提出的能源议题估计将邀请中方参与对话。

  中俄有望敲定石油管道计划

  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3月20日说,目前中俄两国专家正就具体问题如效益、收费等进行磋商。关于备受关注的俄罗斯输油管道问题,他表示,俄罗斯政府已经原则决定,从西伯利亚修建一条通往太平洋沿岸的石油管道,从泰舍特至斯科沃罗季诺的远东输油管道一期工程将于2008年完工。拉佐夫说,俄罗斯将在今年通过铁路向中国出口1500万吨原油,这比上年增加了25%。

  普京将携妻造访少林寺

  “普京总统会不会造访少林寺?”面对记者的提问,俄罗斯驻华大使拉佐夫说,普京总统的访问日程安排得非常紧张,至于能不能去少林寺,过两天大家就知道了。但俄通社——塔斯社驻华分社社长基里洛夫却对此问题给了肯定的回答,据他透露,普京总统将携妻参观少林寺。

  上图:3月21日,应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的邀请,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抵达北京,开始对中国进行为期2天的国事访问。右图:普京履历新华社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