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发话 要求难民署官员限期离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6:58 新华网

  联合国难民署官员20日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已经要求该机构人员限期离境。

  联合国难民署高级专员助理费勒说,乌兹别克斯坦政府在给该机构的备忘录中说,他们在乌兹别克斯坦的工作已经完成,要求该机构所有工作人员在规定期限内撤离。费勒表示,难民署工作人员将在规定期限内撤离,同时寻求其他途径帮助该国难民和避难者。

  去年5月,乌兹别克斯坦镇压安集延骚乱时,难民署帮助大批乌兹别克斯坦人进入吉尔吉斯斯坦避难,又将其中的439人转移到罗马尼亚。乌兹别克斯坦政府认为,转移的难民中有不少涉嫌参与骚乱的“歹徒和恐怖分子”,难民署此举是对乌兹别克斯坦内政的粗暴干预。

  今年2月,联合国难民署指责乌克兰政府驱逐了11名涉嫌参与安集延骚乱的乌兹别克斯坦难民,担心他们回国后遭到虐待,难民署和乌政府的关系因此越发紧张。 (新华社上午电)

  相关报道:

  来源:新民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