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开展“十送”活动真情服务农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18:39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3月21日电(记者张晓华、张奇志)来自浙南山区22岁高中毕业的周李斌做梦也想不到自己会走出大山,来到省城杭州免费学习电脑使用技术。21日揭牌的“浙江省农村青年就业转移培训基地”迎来了包括周李斌在内的2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农村青年。

  “我们已联合多家单位,准备连续3年为困难青年免费提供价值160万元的职业技能培训。”共青团浙江省委负责人说。团省委帮助青年农民工等活动是浙江省开展的“十送”

活动中的一项。

  近3个月来,浙江省开展了“真情送服务、建设新农村”主题实践活动,其主要内容是以下“十送”:宣讲形势送政策、解疑释惑送法规、强农富民送科技、卫生下乡送健康、年货安全送放心、健康成长送希望、文化进村送娱乐、扶贫帮困送温暖、固本强基送关爱、建设农村送项目。

  围绕“十送”,省里提出了54项具体活动计划。这些活动内容既有为农民办实事的送健康、送温暖的举措,又有围绕村庄整治和农村新社区建设,加快农村公益事业的项目投入;既有物质的帮扶,又有着眼于提高农村党员和农民素质的送政策、送法规、送科技等内容;既有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实事,又有着眼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固本强基的共建关爱活动。

  据浙江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胡坚介绍,“十送”活动开展迄今,全省上下已派出各类服务队2500多支,在农村进行形势政策宣讲2.5万多场,各类文化娱乐演出1万多场,走访困难党员、群众13.8万户,落实了扶贫资金4亿元,发放各种书籍资料1310万份。

  浙江省委提出,全省各地各单位都要把“十送”活动作为进一步深入基层解决问题、密切与基层群众联系的良好契机;把“十送”活动与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执政为民意识结合起来。

  记者了解到,在“十送”活动中,省委领导纷纷深入自己的联系点,为基层宣讲形势、送去政策。全省有关部门建立了上下联动机制,加强指导和组织工作。省委组织部在“固本强基送关爱”活动中,组织全省组织部门把20多万册教材和一些音像资料送到农村。省委宣传部、省委党校在“宣讲形势送政策”活动中,广泛发动全省基层党校的教师进村入户宣讲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措施等。浙江各市、县(市、区)结合本地实际,开展送服务活动,做到统一形式、统一实施、统一宣传。(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