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大国家信产基地花落佛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09:49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晓玲通讯员/罗婉雯)佛山市信息产业局刚刚正式挂牌就“四喜”临门。昨日,佛山市被国务院信息办授予“国家专家咨询委员会佛山调研基地”的牌匾。禅城、顺德、南海和三水四区分获“国家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授牌。此外,顺德的“国家家用电子产品产业园区”、三水和南海的“国家(佛山)显示器件产业园区”也被正式批准为首批国家级信息产业园。这是记者昨日从佛山市信息化工作会议上获悉的。

  国信办“相中”佛山物流业

  据介绍,昨日的调研基地授牌,使佛山市成为目前除江苏苏州和河南济源外,被国信办确定的全国第三个调研基地。“把佛山确立为调研基地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看中了佛山发达的现代物流业。”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厅长徐志彪认为,现代物流对广东省经济能否实现可持续发展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而佛山的物流行业具备极强的竞争力。

  据了解,今年佛山物流信息化工作将以开展国家信息化专家委佛山调研基地建设为契机,整合港口、海关、商检、工商、银行、税务、交通运输等相关物流信息系统,逐步建立公共物流通关信息平台,推进跨部门、跨行业、跨区域的合作和物流信息共享、业务协同、通关电子化管理。

  欲建华南最大新型显示器产业园

  据了解,今年佛山市信息产业发展的一项重头戏就是省重点项目液晶平板显示器(TFT-LCD)项目的建设。佛山市信息产业局局长黄健强在解释把液晶平板显示器确立为重点建设项目的原因时说,液晶平板显示器代表了消费类电子信息产品数字化、平板化、集成化的趋势,具有极高的产业关联度和先进的科技水平,是推动消费类电子信息产品集成创新和自主创新的重要载体。

  据介绍,今后佛山将以液晶平板显示器项目建设为中心,打造科技创新和交流平台,吸引上下游产业聚集发展,力求把佛山建设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新型显示器产业园区。

  今年全市信息产业产值目标1691亿元

  据透露,今年佛山市信息产业产值的预期目标是1691.25亿元,同比去年增长23%。其中电子信息产品制造业增长20%,信息服务业(含软件产业)增长25%,信息化综合指数达到75%。据了解,去年佛山市电子信息产业的产值为1375亿元,同比增长31%,全市信息化综合指数为71.7%。

  为了达到预期目标,今年佛山市信息产业局确定了液晶平板显示器(TFTLCD)、嵌入式软件和Linux等一批重点建设项目。佛山市信息产业局将以国家级信息化基地和园区建设为契机,落实广东省数字家庭行动计划、软件产业、企业公共信息平台、电子政务和新信息技术的研发应用等一系列信息化工作。

  链接

  2005年佛山十佳政务网站出炉

  (排名不分先后):

  佛山市政府门户网站

  顺德人民政府网

  市政府采购中心网站

  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网站

  禅城区人民政府网站

  南海区人民政府网

  市旅游局网站

  市交通局网站

  顺德区国税局网站

  市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网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