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追匪杨良恺获见义勇为证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05 金羊网-新快报

  《抓贼摔成脑震荡见义勇为不言悔》追踪

  新快报讯(记者尹政军实习生唐牛)2月26日市民杨良恺见义勇为追劫匪负伤,昨天上午11时30分,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和海珠区公安分局给他颁发了见义勇为证书和8000元慰问金。

  2月26日上午10时30分许,杨良恺带着女儿经中大西门地铁站附近时,突然听到对面有个女孩喊“抢劫”。一个红衣男子从马路对面跑了过来,准备翻越栏杆。杨良恺把女儿往路边一放就冲了过去。因身上负重太多,杨良恺与劫匪越来越远,这时“就见他双脚使劲一蹬地,双手向前,竟然冲着那个贼扑了过去”,但没想到他没扑到贼却一头栽到了马路上。事后经医院检查,杨良恺的鼻梁骨连续性骨折,下嘴唇缝了十余针,甚至还有轻微的脑震荡。杨一直住院治疗至今。歹徒后来被另两人抓住,但后来歹徒又趁着大家照看杨先生的空隙挣脱跑了。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广医二院神经外科看望杨先生。据杨太太介绍,虽然住了20多天院,但杨先生的恢复状况还是不理想。“现在经过检查,他脑部的淤血已经去了百分之八十,但是又出现了积水,引起的水肿压迫着脑神经,现在晚上尤其是后半夜还是疼得无法入睡,有几次都不得不打止痛针。”

  “就算留下后遗症也不后悔。”杨良恺表示以后碰到这样的事他还会管。

  昨日,广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一位赵姓负责人告诉杨先生,凭见义勇为证书他可以向医院申请减免医药费,这在见义勇为条例里有明确的规定。

  

追匪杨良恺获见义勇为证书

  图:杨良恺获得见义勇为证书和慰问金。尹政军唐牛/摄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