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至拉萨列车将试运行 格拉段乘客可带氧气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广州—拉萨列车5月份将试运行,预计7月1日前后开行载客,隔天开行。为了避免旅客在乘车途中出现高原反应,格拉段旅客可以携带2000毫升以下的氧气瓶一个。

  据《信息时报》报道,广州—拉萨列车运行里程大约4980公里,运行时间约为58个小时,三昼两晚。经过格拉段期间是白天时间段。

  格尔木至拉萨段全线设45个车站,初步计划广州—拉萨,中途只停靠沱沱河、那曲、当雄三个站点。

  旅客可带一个氧气瓶

  为了避免旅客在乘车途中出现高原反应,格拉段旅客可以携带2000毫升以下的氧气瓶一个。车上还将配备随车医生,随车医生携带氧气瓶必须符合规定。车站将拒绝旅客携带腰刀、靴刀等刀具乘车。

  车上每个坐席配备一个吸氧管,为了避免氧气不足,在格拉段期间严禁超载,不卖无座票。

  车上可吃到粤菜藏肴

  据介绍,列车上提供的餐饮除了粤菜,还将提供藏式菜肴和全国各地精美小吃,所以连厨师都要了解藏民的饮食习惯。

  开上青藏高原的客运列车采用25T新型列车,列车密闭性好。全车可载客上千人。15节编组,8节硬卧(每节60人),2节软卧(每节32人),4节硬座(每节98人)。

  列车上安装了新型玻璃防紫外线、防爆,可抗击冰雹。为了避免污染青藏线沿途的环境,列车上将配备集便器,每节车厢配备一个集便器,每个集便器有2个箱,容纳量高达1100升。在拉萨、格尔木等站设立抽便车。车上垃圾全部装袋,到站后集中处理。

  本月底,200多名列车工作人员将到西宁参加铁道部的集训。拉萨—广州列车5月份将进行行车调试,所有工作人员将随车在格尔木—拉萨之间跑2个往返。列车员需了解风俗饮食,还要进行英语和藏语培训,掌握简单的沟通。(许力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