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务猫”汉弗莱是个工作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2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综合报道英国近代史上有几只杰出的“公务猫”,但其中最著名的就是汉弗莱。

  与它那些几乎成天只知道吃和睡的前任相比,汉弗莱几乎是个工作狂,把首相府不受欢迎的食客———老鼠消灭个精光。汉弗莱几乎每天都留在办公室,很少出席交际应酬和派对,并没有与任何性或毒品丑闻扯上关系。英国政府管理人员曾经为汉弗莱写了一份详细的备忘录,上面写道:“它是一个工作狂,几乎整天都待在办公室里。他没有任何犯罪记录

,不太喜欢交际。”汉弗莱对于住处也并不挑剔,据说,它在整个首相府里最喜欢的窝是位于一条暖气通风口的顶部。1993年11月,就有内阁办公室人员说它整天都昏昏欲睡,肾脏出现了问题,可能是曲奇饼吃得太多之过。

  在首相府里吃好住好,“肥猫”汉弗莱也开始卷入英国政界的“绯闻”中。

  1994年6月,有人指控汉弗莱“杀害”了首相府花园里的知更鸟一家6口,但是被首相府否认了,称“汉弗莱当然不是连环杀手”。汉弗莱的死讯公布后,21日,英国某报也特地撰文为汉弗莱“洗冤”,称有人亲眼看到4只小鸟是因为被父母遗弃而饿死的。

  从1989到1997的8年里,汉弗莱可以不受阻碍地自由出入首相府,就连门前站岗的警察也要给它开门。它见尽国内外名人,历尽大场面。1995年,美国总统克林顿访问英国时,他乘坐的重达2吨的防弹卡迪拉克轿车差点把汉弗莱轧死,差点引发一场“外交风波”。

  之后,汉弗莱就“离家出走”了。它从首相府消失后,关心它的人们还以为它死了,当时英国报纸上充斥着它的讣告和尊敬之词。不过好在,附近医学院的一名工作人员看到报纸上的讣告后,发现报道中提到的汉弗莱竟然在学院大楼里安了新家,于是又将他送回了首相府。

  安葬在“著名动物墓园”

  从首相府退休以后,汉弗莱一直住在李斯位于伦敦南部市郊的家中“颐养天年”。伦敦东部有一个“著名动物墓园”,那将是汉弗莱辞世之后的长眠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