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省农业厅:漳浦成为福建蔬菜出口日本基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三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陈国明)记者从福建省农业厅获悉,闽南漳浦县积极应对新壁垒,扩大蔬菜出口日本。据统计,该县今年一至二月份蔬菜出口值达一千一百五十六万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六十四,成为福建省蔬菜出口日本的主要基地。

  日本蔬菜主要从福建省进口,蔬菜产业已成为漳浦县创汇产业和农民增收的主要来源。近年来,该县无公害蔬菜生产管理取得了显著成效,但仍存在市场准入制度尚未建立和

完善,农产品质量检测能力不足,个别地方农民法律意识较淡薄,出现违规使用高毒、剧毒农药等现象。

  日本政府根据新修订的《食品卫生法》,将于今年五月二十九日正式施行《食品中农业化学品残留的肯定列表制度》,该制度对所有农业化学品在食品中的残留做出了更为严格的规定,日本这一新的食品准入制度将使漳浦县出口日本农产品企业面临新的挑战。

  为应对日本蔬菜进口“新壁垒”, 漳浦县有关部门强化源头管理,加强农业投入品的监管,杜绝违规销售国家明令禁用的高毒、高残留农药现象。同时,加强蔬菜质量安全例行监测工作,全面实行市场准入制度,加强日常出口蔬菜的农残监测工作。此外,加快无公害蔬菜生产基地建设,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技术,搞好蔬菜质量安全的长效管理,促进了该县无公害蔬菜出口获持续健康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