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们来迟了,但是还不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0:2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佩)在安利、玫琳凯、如新等已经登陆中国多年之后,同样是全球五大直销巨头之一的康宝莱公司却姗姗来迟。不过康宝莱公司中国区总裁钱港基却对这个“迟”有着不一样的理解。到底有什么不同理解,昨天本报记者和钱港基进行了独家对话。

  记者:安利、玫琳凯等企业已经在中国市场上挖到第一桶金的时候,康宝莱才进来,并且在去年才开始在国内开直营门店,这与已经在中国有比较好的市场基础的直销巨头相

比,康宝莱有哪些优势呢?怎么去和其他巨头竞争呢?

  钱港基:康宝莱确实来迟了,但还是赶在拿牌照之前来了,因此还不晚,还来得及赶超对手。因为直销法将直销企业重新拉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现在不少直销企业正在按照直销法的新要求进行调整,而这个调整期对有些企业来讲可能还会比较长,但是康宝莱却没有这些历史遗留问题,反而可以轻装上阵,后发制人。

  记者:我个人了解到康宝莱每年的销售有95%来自于保健品的贡献,而业内经常戏称国内保健品是“各领风骚三五年”。为何会出现这种现象呢?

  钱港基:中国保健品正在走的路,正是欧美等发达国家已经走过的路,现在正是保健品行业的洗牌期,相信过了这个阶段之后,也会留下不少寿命比较长的经典产品出来。

  国内保健品行业不太注重投入。也就是说当别人在夸奖一个产品的同时,这些保健品巨头已经开始改良或者研发新产品了。而国内的企业很多时候都是在这个产品已经不能再创造多少利润了,才去改良产品。就好比是发现了一个大油田就在这个油田里不停得挖油,等到油田快干的时候才想到寻找新的油田。这不仅造成产品的短命,同时也造成企业的短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