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启动在HIV感染者中筛查结核病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0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李敏)今年3月24日是第1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记者从市结核病防治所了解到,今年我市正式启动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筛查结核病的工作,并继续进行初治涂阴活动性肺结核病人免费治疗,使更多的肺结核患者感受到政府的关怀。

  结核病是经呼吸道传播的慢性传染病。“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

防治结核,坚持不懈。积极开展在HIV感染者中筛查结核病工作,是提高结核病人发现率、降低结核病死亡率的有效手段。目前,我市已经制订了《汕头市结核病防治所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筛查结核病工作方案》,成立相应的组织机构,启动了在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中筛查结核病工作。

  为了更好的控制结核病的传播,提高结核病人的新发现率。今年我市计划对部分农村及城乡结合部的村民开展免费X线胸部透视工作。对于人口多、服务半径大、病人就诊不便的区县,将逐步在部分中心乡镇卫生院设置痰涂片筛查实验室,以方便就诊。

  据了解,市结防所在3月24日当天将开展宣传咨询活动及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