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郎舅勾结监守自盗 惠东警方侦破一盗窃商场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2 大华网

  本报讯日前,惠东警方成功侦破该县县城某药品商场一起入室盗窃17万元大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缴赃款人民币69850元。

  3月13日凌晨3时,惠东110指挥中心接某药品商场保安队长周某报案称:商场被3名蒙面歹徒入室抢劫,当值保安员梁某华被歹徒反绑、封口,商场内财务室、薰蒸室两个保险柜被撬开,被抢人民币17万元。

  接报后,该县公安局立即全力开展侦查,刑事技术人员到现场勘查看到,商场监控系统录像头被扭断,设备被破坏,报警系统被解除,商场内财务室、薰蒸室门锁等部位多处被沙磨机切割。另外,刑事技术人员发现一些可疑的地方 保安员梁某华掌管的门户是用钥匙打开,存在故意暴力毁坏的多余动作,他身体也没有遭到明显伤害,而且商场大门门锁完好,找不到作案分子出入的路径。鉴于上述种种情况,认为该案作为入室抢劫案存有较多疑点。

  13日上午,警方对案情作了深入的分析,根据犯罪分子作案目标的准确性、作案时间持久性等方面的情况,认定此案应是内外勾结作案、熟人作案,而且当值保安员梁某华有重大作案嫌疑。专案民警立即传讯梁某华。在强大的审讯攻势下,14日中午,梁某华黔驴技穷,终于低头认罪,交代了他与妻兄林某乐勾结作案的犯罪事实。根据梁的交代,专案人员乘胜出击,于14日在稔山镇范和村林某乐家中缴回赃款人民币69850元。

  据查,犯罪嫌疑人梁某华数星期前发现商场有大笔现金长期存放在财务室的保险柜内,即起歹意。于是联系妻兄林某乐购买沙磨机、电钻等工具共同行窃。3月13日凌晨2时,梁打开商场大门把林放入,将商场监控系统摄像头扭断,解除商场报警系统警报后,两人开始大肆展开撬盗活动。为掩盖真相,两人作案时就将用钥匙打开的一些门锁故意加以暴力毁坏,后梁又让林将其反绑、封口,欲行苦肉计。待林携款逃去后,梁用身体撞二楼房门,将保安队长叫醒。保安队长见此情形,于是向110报案。

  目前,此案的追逃、追赃工作仍在进行中。(李家声)

  (责任编辑:蔡英、林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