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糖价继续在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宁波晚报讯白砂糖价格今年以来已从每公斤4元多上升到5.6元左右;百事可乐、可口可乐旗下所有碳酸饮料的零售价亦上调8%左右……记者昨日从甬城各超市、糖果店了解到,国际糖价一路走高,造成了不少相关食品价格的同步上扬。

  这几天,镇明路“婚庆一条街”人气全面上升,“良缘喜铺”、“好月圆喜糖”、“千和禧糖果”等几家喜糖商铺客源不断———称糖、包糖、进货、出货,商家们好不容易

迎来了“久违”了一年多的婚庆旺季。然而,生意多,钱可不那么好赚,糖原材料价格的一路飙升、糖果市场透明度的逐渐增强让厂家和商家双双面临着利润的缩水。

  商家解释,尽管目前大部分糖果的标价还未出现明显上调,但厂方的供给价却已在上浮。据乐购超市食品部姜先生表示,到目前为止,除了精度高、甜分要求高的糖(如冲调咖啡的糖)已出现了小幅上调外(每三四百克的价格需要7.2元),超市内大部分白砂糖、棉白糖、红糖及各类糖果的标价暂未发生明显变动。但超市有关负责人称,假如糖原料价格继续上涨,可能会很快带来超市内糖类品种的减少,糖价会明显走高。

  目前,各地糖价基本控制在每吨5000多元,受白糖以及包装材料涨价影响,饮料企业的成本不断上涨,饮料的价格也开始出现波动。

  记者在甬城各大超市发现,从17日开始,可口可乐旗下所有碳酸饮料的零售价已一致上调,而此前,百事可乐也已经于15日左右,悄无声息地对产品价格做出了调整,涨价幅度平均为8%。

  “如果原料价格一直维持目前的状况,不排除可口可乐下属果汁和茶饮料价格也上涨,乃至其他果汁饮料价格跟着上涨的可能。”以生产饮料为主的宁波冠生园食品厂厂部蔡师傅表示,如此便有可能吹响今夏饮料涨价的“号角”。(记者崔凌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