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单身青年热衷夜校找对象 学知识谈朋友一箭双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33 青岛新闻网

  学知识、谈朋友一箭双雕单身青年夜校里找对象

  今年30岁的陈先生报名参加了一个在职研究生的学历考试班。不过,他参加培训班的目的不仅是为了多张文凭,还希望能找到未来生活的伴侣。

  工作繁忙和社交圈子的相对闭塞,一些单身男女不禁感叹“找个对象咋这么难”!

一些有心年轻人发现,社会上的各种夜校、业校、培训班构建了另一个社交圈子,不少人怀揣着充实自己和寻找真爱的希望走进“夜校”。

  夜校情侣还真有

  陈先生在一外企工作,平日社交圈子限定在同事和客户群体上。但公司有一不成文规定,工作人员间不能发生恋情,不能与客户有感情瓜葛,否则离开公司。在这家公司供职5年,他一直单身,母亲为此很着急。年前,隔壁搬来一对新人,先生是位警察,太太是位私企会计,他们是在夜校学习期间认识的。得知这一消息,陈先生的母亲受到启发,劝儿子也去进修,看看同学中有没有合适女同学,能够发展一下关系。陈先生接受了母亲的建议:“就算找不到女朋友,拿到学历也是不错的,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夜校打开社交面

  现在,陈先生正在在职研究生班学习。他发现,有此“心机”的不止他一个。他说,上课时,一位活跃的男同学常给一女同学传送浪漫手机动画,课才上了一个月,班里已诞生了第一对情侣。

  陈先生说,这样的学习班气氛非常轻松,大家随意选择座位,谈得来的人,下节课还坐同桌,且同学中单身男女占了大半,“这是个不同于工作圈子的社交圈子,有各行业的人。对我来说,这里的确打开了我的社交面,能交很多朋友。”陈先生说。

  夜校情侣学习好

  王老师在一夜校任兼职教师已有三年,她曾“见证”过十几对夜校学生携手走到一起。她告诉记者一个有趣的现象,夜校情侣往往是最坚定、最认真的学生,因为社会办的各种成人的学历教育没有太大的约束,学生随意性较强,有时候一门课程上到最后,连1/3的学生都没有了。但夜校情侣往往因为对方的存在而坚持下来,有时其中一人有事不来上课,另一个会帮对方记笔记。王老师说,她衷心祝福那些因为求知而牵手的有情人。(记者 冷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