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对领导干部审计 晋升97人免降撤职48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1:39 新华网

  甘肃审计查出26亿违规资金

  记者21日从甘肃省审计工作会议上获悉,2005年,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加大了对重点领域、重点部门、重点资金的审计力度,共完成审计项目(单位)5150个,查出违规资金26.04亿元,已上缴财政、减少财政拨款和补贴9042万元,归还原渠道资金1.16亿元,调账处理2.69亿元;向纪检监察部门及司法机关移送事项(案件)20件,涉及金额2234万元。同

时,对1414名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有关部门依据审计结果,对其中48人免降撤职。

  2005年审计情况

  重点建设项目省了4869万元

  去年,甘肃省审计厅对省直14个有预算资金分配权、下属单位多年未审计的部门(单位)进行了审计,共审计和延伸审计了158个一、二级预算单位,审计资金总额177亿元,目前,各有关部门、单位大部分被查出的问题已得到纠正落实。

  甘肃省审计厅加大对白银、武威、甘南、兰州、酒泉、天水、陇南、临夏重点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力度,核减工程造价、节约建设资金达4869万元。

  48名领导干部被免降撤职

  受省委组织部委托,省审计厅去年对省经委、省水利厅、省电子公司等部门的28名地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并就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向省委、省政府及省委组织部提交了专题综合报告。

  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共对1287个单位的1414名各级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领导人员进行了经济责任审计,查出违规金额6.14亿元,移送纪检部门案件线索涉及4人。有关部门依据审计结果,平调494人,晋升97人,免降撤职48人。

  2006年审计重点

  盯紧两条高速公路建设资金

  重点审计13个一级预算单位

  今年,省审计厅将继续抓好省级预算执行审计,重点对省财政厅、省地税局、省发改委、省政府国资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交通厅、省国土资源厅、省商务厅、省广电局、省地质矿产局、省外事办等13个一级预算执行单位进行审计。

  审计两条高速公路

  重点对罗定、天宝高速公路和西气东输管道工程征地补偿费及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资金等省级财政预算安排的基本建设资金和建设项目进行审计。同时,继续重点关注国有企业因决策失误、管理不善导致国有资产流失的问题。

  加大专项资金审计

  进一步加大对18个国贷援款项目2005年度的项目执行及财务收支情况审计。同时,重点对省教育厅农村中小学危房改造资金、全省国有企业下岗职工补助资金、嘉峪关市和13个县(市)的新型农村医疗补助资金等专项资金进行审计。 (西部商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