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贾庆林:中越关系和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41 中国新闻网

  正在对越南进行正式友好访问的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21日在河内会见了越南总理潘文凯。

  贾庆林首先转达了温家宝总理对潘文凯的亲切问候。潘文凯请贾庆林转达他对温家宝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贾庆林说,中越传统友谊经历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近年来,在“长期稳定、面向未来、睦邻友好、全面合作”16字方针指引下,中越关系和各领域合作都取得了新的成果。中国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越关系,愿与越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胡锦涛主席去年访越时与越南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不断弘扬传统友谊,深化务实合作,使两国真正成为睦邻友好的好邻居、相互依赖的好朋友、志同道合的好同志、真诚合作的好伙伴。

  贾庆林表示,中越都处在经济快速发展时期。近年双方经贸合作富有成果,已成为两国关系发展的新亮点。中越地缘优势独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前景广阔。中方愿继续本着互利双赢的原则,与越方深化经贸合作,更好地造福于两国人民。为此,中方愿与越方做出以下努力:第一,进一步扩大两国贸易,保持贸易持续、稳定增长,力争提前实现2010年贸易额达到100亿美元的目标。第二,挖掘潜力,积极推进能源、资源、电力、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项目,把两国经贸合作提高到新的水平。第三,加强两国主管部门间的协作,落实好已商定的合作项目,使合作早出成果、早日发挥效益。第四,加强在国际和区域经济事务中的配合与协调。中方积极支持越南早日加入世贸组织,也愿与越方共同推进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进程。

  潘文凯表示,当前,越中关系发展良好,政治、经贸、国防、安全、治党理政等各个领域和各职能部门之间的合作呈现出全面发展的新局面。越南党和政府高度评价胡锦涛主席去年对越南的成功访问,认为这次访问对全面提升越中关系具有重要意义。越方愿与中方以此为新起点,把越中两党两国关系提升到更高的发展水平。越方愿与中方加强经贸合作,努力使双边贸易额在2010年前达到100亿美元。越方欢迎中国企业到越南投资兴业,并将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

  贾庆林还介绍了中国经济发展情况和刚刚结束的“两会”情况,并应询介绍了胡锦涛主席近期提出的社会主义荣辱观和中国共产党党建工作情况。

  潘文凯表示,越南党和政府对中国改革开放取得的各项成就感到钦佩,愿借鉴中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促进发展的成功经验。(据新华网;黄海敏 刘东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