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法国通过新法案规范个人网上下载行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2:51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21日电(记者杨骏)法国议会21日通过了一项名为《信息社会著作权法及相关条例》的法案,规范了个人从互联网上下载的权限,并明确禁止非法出售下载的受版权保护的产品。

  法国目前的法律禁止从网上下载音像制品等版权产品。但法国现行版权法中有一个“个人拷贝”的概念,允许用户为自己或朋友复制版权作品。不过娱乐业对于从互联网上下

载的内容是否属于“个人拷贝”存在争议。此外,对这种个人的网络下载行为如何具体判定,法律上一直是空白。

  随着互联网和宽带的发展,从网上下载视听产品在技术上已没有难度,这大大冲击了娱乐业的利益。譬如,法国唱片业的销售额这两年就因为网络下载行为而减少了30%。因此,娱乐业一直在谋求诉诸法律手段禁止消费者利用点对点(P2P)软件从互联网上免费下载版权作品。

  根据新法案,未经允许而非法下载版权作品的个人将面临最多38欧元的罚款,而那些将非法下载的版权视听产品进行出售的行为将受到严惩,违法者将最高被判3年徒刑以及罚款30万欧元。

  法国文化部长多纳迪厄指出,新法案既保护了视听娱乐业的利益,同时也规范了网上下载行为的权限。舆论认为,随着新法案的实施,法国有可能成为欧洲率先明确规范个人下载行为的国家之一。(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