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万军民扑灭北岳恒山大火 庙群转危为安(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29 新华网

  

上万军民扑灭北岳恒山大火庙群转危为安(图)

  直升机从恒山水库提水灭火

  

上万军民扑灭北岳恒山大火庙群转危为安(图)

  抢险人员凯旋下山

  经过北京军区驻同部队、大同市武警支队、公安消防支队1200名官兵和当地8400名干部群众的奋力扑救,再加上两架直升机的空中支援,21日7时许,恒山后山明火终于被扑灭,恒山庙群转危为安。

  20日下午1时许,北岳恒山后山林区发生大火,对恒山前山庙群景区造成直接威胁。接到火情报告后,浑源县委、县政府立即组织全县广大干部群众、驻同部队、武警公安等上万军民奋力抢险。

  21日上午,记者再次赶往恒山,在浑源县城远远看见两架直升机在空中洒水。10时许,记者在恒山水库附近看到直升机正在空中取水。

  10时30分,记者来到恒山前山,停车场里停满了各种车辆。11时许,记者爬上位于恒山主峰西面的风阁楼,看到从此处沿山脊向东,开辟出一条约50米宽的防火隔离带。风阁楼里堆放着矿泉水和面包等食品,供抢险的同志们取用。负责后勤的同志告诉记者,这条隔离带内的树木、荆条是几千军民通宵砍出来的。11时20分,明火全部被扑灭,恒山庙群转危为安,部分抢险军民陆续下山。

  据统计,这次火灾过火总面积达730.5亩,直接经济损失40万元。截至21日晚7时,仍有200余人在巡查火场。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记者刘俊卿)

  ·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