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遭摩的泼硫酸双目失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43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蔡民 通讯员佚名)“我没跟什么人有过节,也不知道是谁泼的硫酸。”昨日,年仅17岁的阿静告诉记者,她在番禺某工厂打工,2月21日晚9时许,她走路接听电话时突然遭到迎面开来的一辆摩的泼硫酸,她顿觉脸上热辣辣,眼睛已睁不开。目前,医院为其进行了脸部植皮手术,但眼睛已完全失明。

  路上被摩的泼硫酸

  在广州红十字会烧伤科病房里,记者见到这位不幸的少女阿静。她的头、脸、双手都缠满了厚厚的纱布,只露着两只眼睛,右眼只能睁开一条缝,左眼的上下眼睑已粘连一块,胸部结成暗红色的硬痂,双脚也有多处被烧伤的痕迹。

  据阿静介绍,年仅17岁的她来自湖南长沙,在番禺某镇一个工厂打工。2月21日晚9时许,她和几个朋友在番禺某镇的马路上行走,当时她正在接听手机,走在最后面,突然有一辆摩托车从她身边疾驰而过,同时感觉有一股液体向她的脸上泼来,她顿觉脸上热辣辣的,整个人就象烧着火一样,眼睛根本睁不开,等朋友们听到她撕心裂肺的叫声反应过来时,摩托车早已遁入茫茫的夜色里。朋友急忙拔打120,把她送到当地医院治疗。

  据悉,阿静家境并不富裕,妹妹在读初中,爸爸在家里务农,妈妈在番禺打工,去年阿静初中毕业后也出来打工。现在阿静的治疗费用已用掉近10万元,都是向亲戚和老乡借的。

  目前,警方已介入事件的调查。

  已植皮但双目失明

  据该院烧伤整形科副主任医师梁达荣介绍,在当地医院抢救后,患者因伤势较重转到该院抢救的。患者面部大部分为III度烧伤,目前,差不多整张脸都做了植皮手术,但仍然无法逃离双目失明厄运。

  上周,该院也接收了一名与阿静类似的患者,也是半夜在路上被骑摩的泼硫酸,但因其马上用水冲洗,使烧伤程度有所减轻,眼睛视力也未完全丧失。

  梁主任说,像这种酸碱类烧伤,切记一定要马上用大量的水来冲洗,至于水是否干净都不重要,河水、沟渠水都可以。冲洗的时间越长越好,至少要半个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