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姚餐厅海归到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3:5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知道姚明的人,几乎都知道姚明在休斯顿开了一家姚餐厅。现在,姚餐厅就要登陆中国了!昨天,姚餐厅上海店的装修正式开工。据悉,5月底,中国第一家姚餐厅将正式在姚明的家乡上海开张迎客。

  楼下餐厅楼上酒吧

  在上海市南京西路静安寺西北角坐落着由中国商人顾联承在1931年投资70万两白银建成的“百乐门大舞厅”。而就在这个旧社会上海滩顶级娱乐场所的对面,将于今年5月底开张全球第二家“姚餐厅”。

  姚餐厅位于中华企业大厦的一二层,据姚餐厅股东之一、餐厅副总经理喻弟介绍,餐厅的面积近1500平方米,规模比休斯敦的姚餐厅大。餐厅将延续休斯敦姚餐厅的风格,只不过在上海,将采用楼下餐厅楼上酒吧的结构。“楼下400平米,主要用来经营美式中餐;楼上1000平米,用来经营得克萨斯烤肉和体育酒吧。”

  由于地处上海闹市,该店面租金每年达到了200万人民币,加上装修费用总投资突破1000万人民币。喻弟介绍,“一楼我们会按照现代风格来进行布置;而二楼类似于美国得州牛仔的酒吧风格,到时这里不仅会有姚明的照片,还会有一些其他体育明星的照片,营造一个很好的体育酒吧氛围。”

  昨天餐厅的装修正式开工,预计5月底就可开门迎客。由于去年的5月21日,正好是美国姚餐厅结束三个月的试营业,正式开张的日子。如果一切顺利,上海的姚餐厅也将选择在5月21日开业。

  人均消费40元左右

  在休斯敦的姚餐厅,一盘鱼香肉丝70元,吃上一碗姚妈妈馄饨要付上5.95美元(接近人民币50元),那回到中国卖中餐,姚餐厅还会那么贵吗?

  “上海的价格肯定不会那么贵,我们会根据国内的消费水平制订价格。”喻弟介绍说,中国姚餐厅会根据中国人的口味从美国姚餐厅挑选三十几道菜作为主推菜,“美式中餐现炒现卖,价格不会很贵,人均消费在40元就够了。”

  与一楼不同,姚餐厅二楼的体育酒吧更像是一个西餐厅,在这里可以品尝到正宗的得州烤肉,厨师则是从美国专门聘请的,在这里人均的消费应该在50元到80元。

  目标是中国大市场

  上海是姚明的故乡,但这并不是姚餐厅选择上海作为“登陆”中国市场的最重要的原因。据了解,姚餐厅认为上海作为一个国际化都市,对于接受外来饮食文化有很好的基础,因此才选择在这里开设第一家姚餐厅。

  据悉姚餐厅的股东已经有了一个计划,等上海的这家店面开起来后,将会前往北京选址,预计今年年底,北京也将拥有姚餐厅,他们的目的自然是让所有的中国人都能品尝到“姚氏西餐”,当然也能赚到更多的钱。

  经纪人透露天机,姚餐厅姚家没出一分钱

  “小巨人”只出姓就当股东

  时报讯 (特约记者郑树平)今年以来,在人们眼里姚明似乎频频出手参与资本运作,先是投资2000万参股国内一家音乐下载网站,如今又要在家乡上海开姚餐厅分店。但记者采访了“姚之队”的负责人章明基,却得知一个惊人秘密,原来姚餐厅里姚明并没有投入一分钱,但却照样可以当股东、分红,姚明是用自己的名气做了股金。

  章明基表示:“姚餐厅到上海开分店,这是一件好事,可以让大家不用出国,就能品尝到姚餐厅的风味。”但章明基强调,“姚之队”并没有参与到“姚餐厅”事务中,姚明本人更没有参与经营。

  原来在休斯顿开设的“姚餐厅”是姚明的爸爸姚志远和妈妈方凤娣和他们的朋友———上世纪70年代上海男女篮球队的队友汪大详、孔庆龄夫妇,以及在休斯顿拥有4家中餐馆的柬埔寨老板符继麟、开川菜馆的喻弟,一起开办起来的。章明基介绍说,休斯敦的“姚餐厅”虽投资超过150万美元,但姚家并没有掏一分钱,只出了一个“姚”字,钱是由汪大详、符继麟、喻弟他们投的。姚明本人也曾表示:“‘姚餐厅’和我没什么关系,那个姚是我爸爸的姚,不是我的姚。”

  这次到上海开“姚餐厅”上海分店,同样姚家也是不出钱,只出“姚”字。

  章明基说:“姚明和我们多次强调,对于自己的商业信誉,要像爱护生命一样去爱护,看不准的事,决不能草率地办。”章明基透露,现在,姚明已经成为一名国际级球星,“姚之队”也为他制定了品牌长期的发展目标。因此姚明对待代言是相当小心和慎重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