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牛羊肉上市须凭“身份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4:00 海峡网-厦门晚报

  翔安下月起将实行牛羊定点屠宰

  本报讯(刘炜杰 曾海林) 从4月1日起,翔安将实行牛羊定点屠宰,至此,我市各区都将全面实行牛羊定点屠宰。

  昨日,翔安区工商局、翔安区经济贸易发展局和翔安区农林水利局联合下发的《关

于实行牛羊定点屠宰的通告》,被交到全区牛羊屠宰户的手中。

  根据这份通告,今年4月1日起,翔安将在全区范围内对上市销售的牛羊肉品实行“定点屠宰、集中检疫、统一完税、分散经营”的管理办法。进入定点屠宰场屠宰的牛羊,应凭当地农业部门开具的产地检疫证明和兽医部门检疫人员宰前检疫,合格者方可进场屠宰。所有出场肉品须经检验、检疫合格后,并凭《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和《畜产品检验证明》方准上市。

  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告诉记者,《通告》实施后,他们将联合经贸局、农林水利局和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加大行政监管和执法力度,对违反《通告》的行为,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予以处罚。

  另据市贸发局副食品处介绍,我市岛内和岛外的集美、海沧、同安等几个区此前已实行了牛羊定点屠宰,翔安4月1日开始实行后,我市牛羊全部实行了定点屠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