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福建举办赴金门体验闽南婚俗 数十对新人已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2日电 2006年海峡婚恋文化节日前正处在火热的报名阶段,到目前为止已经有30多对新人报名。据悉,这次报名的新人,除了会在厦门举行一次隆重的集体婚礼外,还将有可能在金门旅行期间,体验一次具有浓郁闽南特色的婚礼。

  据《东南早报》报道,据此次婚恋文化节主要承办方代表海峡两岸社会活动家蔡武璋先生介绍,目前一些古老的闽南婚庆习俗在金门保护得非常好,整个台湾地区的传统婚俗

只有金门保护得最好。在金门,一个家庭无论是嫁女儿还是娶媳妇,都可以热闹上整整一个星期。

  据透露,为了让这次活动办得比前三次更好,组委会专门请来了岛内资深导演、电视制片人,热播节目《我爱红娘》主持人洪理夫先生作为本届艺术节顾问。而且,当新人们抵达金门后,金门县将为新人们举办隆重的仪式迎接新人,金门县的李炷烽县长还将为每对新人颁发纪念品。

  活动安排如下:

  5月21日,所有新人在厦门举行完婚礼,并游玩厦门所有精选的名胜古迹;5月23日,组委会将把新人们送到金门,先参观金门的“莒光楼”,然后到金门的名胜“慈湖”,让新人们沿着“慈堤”北侧步道携手细数夕阳辉映下的飞鸟,许下比翼鸟的誓言。接着是登“太武山”,游览石龟石兔、延平郡王郑成功观兵弈棋处、倒影塔遗址、海印寺等著名景点,让新人们携手登山,体验相互扶持的温情,还可以来一段情侣登山比赛呢。之后,还将组织新人专门到一些古老的金门高粱酒店,品尝那独家的古法秘方调制而出的金门高粱酒,男性的豪迈和女生的柔媚在酒后尽情挥洒,酒后一吐真情,齐声宣读结婚誓言。最后,新人们将来到“郑成功登陆处及上林李将军庙海岸”,眺望厦门环岛路。(林泽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