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友81米劝下轻生男子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9 华夏时报

  爬上塔吊的男子要求单位撤消除名决定

  本报记者贾鹏报道昨天上午11点多,一名男子爬上朝阳区建国路金地国际花园A区工地内的塔吊顶层,要求其单位撤消除名的决定。最后,轻生男子被工友劝下。

  记者在现场看到,金地国际花园工地大门紧闭,警车和消防救援车停在院子里,几

名警察和消防人员正在与工地施工方商谈救援方案。此时一名男子在塔吊顶层的旋转吊臂上蹲着,不时站起身在塔吊上来回走动。

  记者了解到,金地国际花园A区由中建一局五公司承建,塔吊上的男子曾经是该公司的一名职工。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塔吊高度为81米,谁也没有看到他是怎么爬上去的。

  下午1点,一名闵姓民工在与民警反复商量了谈判内容后爬上塔吊,开始与上面的男子商谈。记者在地面上看到,两人站在吊臂上隔了大概五米远,塔吊上的男子不时伸出右手指着闵师傅,情绪看上去很激动,而闵师傅则不停地双手下压做着冷静的手势,并按该男子的要求后退或往下爬。地面上的工作人员都盯着上面的两个人,一名女子说:“只要两个人都安全地下来,只要他的条件不过分,我们都能答应。”10分钟后,两个人从塔顶一层一层地爬了下来。“刚才他什么也听不进去,还指着鼻子骂我,我也不敢靠近,只能聊些和工作无关的话让他放松,至于他提的条件,我只能先答应了再说。”闵师傅爬下塔吊后气喘吁吁地说,随后该男子被带进警车离开现场。

  “他以前是我们单位的工人,后来因为请假超假太久被除名了,他曾经为了要求撤消除名决定和单位打了官司,但他最终败诉了。”现场一名工地负责人说,塔吊上的男子姓周,今年53岁,家住通县,这次爬上塔吊威胁的原因是生意亏本,家里生活窘迫。

  ■特别感谢线索提供人关女士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