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拿不到工钱反被赶进烤漆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5:49 华夏时报

  床下就是污水沟挣钱回家娶亲梦落空

  本报记者葛江涛报道怀着打工赚钱回家娶亲梦想进城的小任怎么也没想到,跟人干活近两个月后,不仅没拿到工钱,还被老板赶进汽车烤漆棚居住。

  昨天,在海淀区志新村附近一家名为中汽中联二分公司的烤漆棚内,记者见到了从

山东来打工的小任。包括小任在内,烤漆棚中一共住着7名同样没拿到工钱的工人。据小任介绍,他们是上个月5日开始在该汽修厂跟一徐姓老板干活的,现在活已经干完,但徐老板却拖着不发工钱。“前几天给每个人发了300块生活费,欠我们的一万多就没影了。”“前些天他就赶我们走,说有钱了再回来拿,”小任说以前他们同事有走的,现在钱怎么也要不回来了,他们商量一下就没走,“以前的宿舍拆了,老板把我们赶到这烤漆棚了。”

  小任说他今年出来打工是想赚点钱回家娶亲用,“过年时刚定了亲,没想到碰到这样的事情,走又不能走,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随后,记者联系到中汽中联二分公司徐经理,徐经理连说不要跟他讨论这个问题,然后挂断电话。

  劳动法苑laodongfa.com北京律师团律师贾富春律师建议,像这样的情况,工人们可以带着工资条等证明劳动关系的证据,到当地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监察大队举报,或者到当地法院申请劳动争议仲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