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官方澄清减少或冻结移民申请个案的说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6: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温哥华三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吕振亚)针对一段时期来有关移民部将减少或冻结接收新移民申请个案的说法,加拿大移民部长索尔伯格澄清说,加国每年由海外接受的移民总人数近期不会有大的改变,既不会大幅增加,也不会大幅减少。

  此间华文媒体前段曾报道说,这位保守党新政府移民部长在接受记者访问时“暗示”将冻结新移民申请。此消息在华人社区中引起负面反响,以至加总理办公室出面作出说明

。索尔伯格二十日应民间团体邀请在多伦多发表演说时首次对这一问题作出上述回应。

  近年来,加拿大每年吸收新移民二十四万人左右。前自由党政府去年提出在未来数年内将每年移民总量增加到三十万人左右,但这一政策目前并没有体现在保守党新政府的执政方针中。

  索尔伯格强调了新政府移民政策的三大优先事项:第一是海外学历的承认问题;第二是抵埠费减半;另外,给予加国公民合法收养的海外子女公民身份。

  记者注意到,此间舆论今天对新移民海外学历资历认证问题被这位移民部长放在“第一要务”来处理持肯定态度。早前有统计资料显示,学历资历得不到承认是影响移民在加国生活工作的直接障碍,华人移民中七成以上具有大学以上学历,但大多数无法在加国找到本专业的工作。

  索尔伯格认为,“一个来自其他国家、受过高等教育的专业人士,因为专业资格得不到认可,而不得不在加拿大以驾驶的士为生,这是何等的不公平!”他明确表示,加移民部正与人力资源与社会发展部合作,建立一个全国机构,以解决现有机制对海外移民技术专业资格设置的红线。(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