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全国供销社全力搞好农资供应确保春耕生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1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2日电(记者董峻)当前正值春耕忙时,全国各地供销合作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积极发挥农资供应主渠道作用,把做好春耕农业生产资料供应和服务工作作为促进农业生产、维护农民利益的头等大事,采取切实措施,认真抓紧抓好。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日前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级供销合作社从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大局出发,高度重视农资供应工作,加大货源采购力度,全力保证农资供应,严格执

行国家价格管理政策,带头维护市场稳定,同时要积极推行现代经营服务方式,加快构建农资现代流通服务体系,坚持诚信经营,加快农资诚信体系建设步伐,开展科技助农活动,为农民提供多方位的优质服务。

  为了保障春耕农资供应,陕西省各级供销社农资企业及早动手,在春节前就千方百计采购货源。目前已组织化肥50万吨、农药1500吨、农地膜5000吨,基本满足了市场需求。

  宁夏回族自治区供销社农资供应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价格政策,化肥价格稳中有降。春耕期间,供销社供应区内农用尿素出厂价格上浮幅度不得超过政府指导价的10%,对主要化肥品种的进销差率实行严格控制。

  山西省供销社所属农资公司把储备仓库变为农民的自选超市,给予入库选购农民每吨20元至50元误工误时补贴、聘用2000余名农资代理员送肥到田间地头、农家院户,方便农民购买。

  黑龙江省农资公司积极发展农资连锁经营,通过物流配送体系,努力扩大经营规模,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费用,最大限度地降低农资商品价格,确保市场稳定。黑龙江省供销社还积极发挥各级庄稼医院、配肥配药站和村级综合服务站的作用,配套开展测土配方施肥服务,提高化肥的有效利用率,降低农业生产成本。(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