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黑龙江今年不再新批30万吨以下小煤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17:42 新华网

  新华网黑龙江频道3月22日电(记者孙英威)记者从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获悉,黑龙江省今年将继续加强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突出"治散",坚决"治乱",年内将不再审批30万吨以下小煤矿。

  黑龙江省矿产资源相对比较丰富。近年来针对各大煤炭矿区"大矿小开"、"一矿多开"等现象,黑龙江省进行了多次治理整顿,关闭了一大批资源枯竭、安全条件不合格的矿山

,使小煤矿数量大幅度减少。但矿山布局不合理、与大矿争资源的问题仍然比较突出,严重影响了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

  去年以来,黑龙江省通过兼并整合的方式,调整现有矿山布局,以实现矿产资源开发的规模化、集约化,提高矿产资源利用率和产出率。今年,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将"治乱"和"治散"列为整顿和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的重点进行推进。全省各地将加大典型案件的查处力度,并注重建立新的管理机制,尽快解决矿山布局不合理问题。

  黑龙江省国土资源厅矿管处的人士介绍说,在今年矿产资源布局整顿和规划编制期间,全省将不再新批30万吨以下的小煤矿建设。今后,黑龙江省将鼓励大型煤矿建设,对新增加的小煤矿在数量上进行严格控制,以保证全省矿产资源的合理布局。(完)(编辑:李清芬)

  相关链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