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武汉协和医院成功完成中国首例婴儿裸心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0:33 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3月22日电(黎昌政薛萱)武汉协和医院心外科、整形外科5名教授经过8个小时的紧张手术,22日完成了中国首例心脏裸露婴儿手术。

  据主刀医生孙宗全教授介绍,患婴虽然目前已平安闯过了手术关,但术后还将经过循环、出血、感染等急性危险期,今后3天将是最为危险的时期。

  这名患婴1月8日在湖北一基层医院顺产,出生后发现心脏裸露在胸腔外。9日晚被转到武汉协和医院,检查显示患儿不仅心脏异位,还合并有心脏大动脉转位和房间隔缺损等多种先天性心脏疾病,病情非常复杂,手术风险极大。(完)

  其它手术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