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湖南防治结核病下乡义诊启动 20位专家赶赴平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2日20:43 红网

  红网3月22日讯(记者 王宏婷)今日,湖南省卫生厅举行的“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下乡义诊”活动正式启动,由20多位专家组成的5辆义诊车奔赴平江,开展结核病防治宣传。

  湖南省是全国的结核病大省,现有活动性肺结核病人20万人,每年因结核病死亡达1万余人。肺结核病人90%在农村,是广大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阻碍农村经济发展,影响人们奔小康的重大疾病之一。平江县是革命老区,结核病疫情较为严重,今天,中南大学

湘雅一医院、二医院、三医院,湖南省人民医院、湖南省结核病防治所派出20多位专家赶赴平江进行下乡义诊,并将在当地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

  此外,记者还从湖南省卫生厅了解到,自1992年开始,湖南省政府就提供专项经费对肺结核病人给予免费检查与治疗。1992-2005年全省共发现和治疗活动性肺结核病人42万余人,使近40万人恢复了健康,使28万人没有因结核病死亡,使540万人免受结核病的传染。从2004年开始省政府把结核病发现与治疗工作列入各级政府为民办八件实事的第六件实事的考核内容之一,对肺结核病人继续实行免费检查和治疗政策,即免费对初诊病人摄胸片检查;免费痰涂片检查;免费为肺结核病人提供抗结核药物。同时,对交通不便,经济困难,无钱就诊的肺结核病人,给予适当的交通补助,帮助病人及时就诊于治疗。

  最近世界卫生组织还提出了全球结核病控制目标:到2015年,结核病的患病率和死亡率要在1990年的基础上分别下降50%,到2050年结核病患病率要控制在1/100万。

稿源:红网 作者:王宏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